燃油附加费 民航局将公告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2日电)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李桐豪今天说,国际机票外加税费差距大,主要变动因素来自燃油附加费变动。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组长韩振华说,4月底前公告各航空公司的收费标准。

李桐豪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邀请中华民国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长姚大光,以及韩振华等出席。

李桐豪说,以7月22日要到伦敦看奥运,4月6日开票来计算,航空公司从曼谷转机的外加税费,就差了近2倍;如果从香港转机,价差达到新台币1.3万元,差距相当大,部分甚至发生外加税费比机票票面价格还高的情形。

他认为,民航局应该要求业者直接公告包含外加税费的总票价,让消费者能够在第一时间比较机票价格,并公告燃油附加费的计算方法,禁止业者任意以油价涨价为由,黑箱作业。

韩振华表示,机票加收燃油附加费是从民国93年7月开始,每家航空公司因为市场定位不同,飞机机型、耗油量、服务也都不同,各个航空公司有其竞争考量,收费标准都不一样。

他说,航空公司的燃油附加费标准需要报交通部备查,民航局将于4月底前,公告各航空公司报备的燃油附加费收费标准,供民众上网查询,如果有任何不合理之处,欢迎民众检举。

韩振华表示,各航空公司已经有公布总票价的做法,在旅行社业者部分,将透过交通部观光局请旅行业者公布机票的总票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