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源:6架黑鹰加装夜航设备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2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说,空中勤务总队接收国防部黑鹰直升机的计持续进行,其中6架黑鹰直升机将加装夜航设备,预估经费新台币30亿元。

因应汛期与各种救灾需求,李鸿源上午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面对媒体询问空中勤务总队接收国防部黑鹰直升机的计划时,做上述表示

行政院长陈(冲)上午在行政院会听取“101年度防汛及台风季节防救灾整备工作”及“101年防汛整备工作”报告后,提醒经济部随时监控全国水库蓄水情形,一定要维持6月以前供水无虞。

陈(冲)说,经济部水利署已建置行动水情APP,可协助民众透过智慧型手机了解政府提供的防灾资讯,应加强宣导。

他说,行政院已将疏散撤离及收容安置列为今年度灾害防救演习重点,为落实总统马英九指示“离灾优于防灾、防灾重于救灾”理念,各相关部会与地方政府,应于汛期前再检视及改善收容处所地点、交通动线与环境安全,并加强高危险潜势地区民众的疏散撤离宣导及演练工作,戮力达成“零伤亡、少灾损”防灾目标。

陈(冲)表示,汛期5月开始,但今年第1个台风已在3月29日成形,虽然台风成形的地点位于南沙群岛,并未造成灾害,不过气候变迁所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值得注意,各部会应全力做好各项防台、防汛整备工作。

他指示内政部、经济部、交通部及农委会持续加强各项通报作为,即时传达民众道路资讯、淹水警戒、河川水位、水库泄洪、天候状况及土石流警戒等讯息,并运用防灾地图宣导民众了解避难场所与避难路线,于灾害发生时能提早避难确保安全,并强化防汛志工与防灾专员能量,扩大办理企业联合防灾等,提升整体灾害防救效能。

经济部“101年防汛整备情形”报告指出,台南曾文乌山头水库蓄水状况稍紧,但较去年同期稍好,气象局预估南部4月降雨正常概率高,全国6月底前供水无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