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1400村民示威 警流血镇压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黑龙江牡丹江市放牛沟村,1400多个村民近日拉着大横幅上街游行示威,抗议村里集体土地遭村官盗卖;大批防暴警察在半路拦截,拿电棍殴打村民,许多人头破血流,怵目惊心;近几天警察还天天进村闯入村民家中抓人,已经抓走20多人。

牡丹江市北安乡放牛沟村,1400多村民星期一上午举着“集体上访”的横幅,喊着口号,要求“惩治腐败、维护百姓利益”,从村里一路向市区游行,当他们走到虹云桥附近时,遭到防暴队的大批警察拦截,野蛮殴打,现场一片混乱。

王姓村民:“那老了老鼻子了,(警察)照捶,拿电棍,对电棍,匡匡地,哪!有的头都给开瓢了,骨头都打折了,头都也给开瓢了,逢了好几10针,打上受伤的好几个,10来个重伤的,轻伤的也不少。”

许多妇女被打得躺在地上,有个老村民牙都打掉了,警察还抢走拍摄打人画面者的手机,摔坏,现场警方抓走10多人,并连日进村继续抓人。

王姓村民:“现在还抓呢,今天说还抓,现在有的都吓得也不敢出门,他(警察)都老抓人,上家来抓,说谁说谁领带头做头的,就抓,天天来抓,这两天天天来抓,做老百姓没地方讲理去,没地方讲理的现在。”

据放牛沟村村民介绍,村干部私卖集体土地,已经有500多亩遭盗卖,村民未得分文,多次上访也没有一点作用。

女村民:“因为那个沟中地听说是卖掉了,好像是书记吧(卖的);上访,政府只是让区里跟乡里调解,政府没有出面。”

记者周四拨打区政府、乡政府及村书记电话,均无人接听,村长的手机则呈关机状态。村民抱怨,政府腐败,百姓即使有理也没有地方说。

新唐人记者熊斌、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