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伊德接手 写007系列小说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伦敦12日法新电)今天披露的消息指出,作家包伊德(William Boyd)打算遵循小说家艾米斯(Kingsley Amis)和佛克斯(Sebastian Faulks)的脚步,为007超级情报员詹姆士庞德撰写新的冒险故事。

创造出詹姆士庞德(James Bond)的弗莱明(Ian Fleming)在撰写14本系列小说后于1964年逝世,但其他作家接手延续庞德的历险故事,该系列小说在全球热销超过1亿本。

包伊德未透露故事情节或书名,但表示情境会设定在1969年。包伊德1981年曾以小说“非洲好人”(A Good Man in Africa,暂译)荣获享有声誉的惠特比文学奖(Whitbread Book Award)。

包伊德说:“当我获邀撰写新的詹姆斯庞德小说时,我毫无犹豫,马上答应。对我来说,有望接手似乎很令人兴奋刺激,这是一生难得的挑战。”

“事实上,我父亲在1960年代就介绍我看詹姆斯庞德系列小说,我读完后最喜欢‘第七号情报员(续集)’(From Russia With Love)。”

包伊德新书预计明年出炉。明年是弗莱明出版首本庞德小说“皇家夜总会”(Casino Royale)60周年。(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