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放晴 吁按排程收割小麦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13日电)金门放晴,农民收割小麦,陆续运到县农会谷物干燥中心烘干后送交金酒公司。县农会担心约在10天后各地小麦成熟后挤进干燥中心,造成壅塞;吁请农民按排定日程收割。

金门小麦原预定9日起陆续收割,近2000公顷小麦预计1个月完成收割,并由县农会谷物干燥中心干燥后送交金酒公司,因下雨而延后到11日放晴。

这2天运交县农会谷物干燥中心的小麦数量不多,14部烘干机只启用1部作业。但中心人员表示,今年初以来气候冷,春雨又充沛,各地小麦生长速度差不多,担心10天后一齐成熟,农民一起收割后涌进干燥中心,就会壅塞。

农会干燥中心及金酒公司仓储已就绪,县府与县农会吁请农民按部就班收割,不要急躁。

县农会干燥中心14部干燥机每天可处理26万公斤小麦,将湿度35%的小麦约8小时干燥到11%的收购标准。农户收割前需通过县动植物防疫所药物残留检测,由防疫所监割送农会干燥中心干燥后交金酒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