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补给线 美巴关系可望改善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讯】(中央社伊斯兰马巴德13日美联电)巴基斯坦国会一致通过与美国关系的新指导方针,这个决定可能为重启通往邻国阿富汗的北约(NATO)军队补给线铺路。

这项新方针允许解除对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队补给的封锁,但也呼吁美国立刻结束无人飞机对巴国境内好战分子的攻击。然而在新方针中,巴国国会并未要求以美国停止中央情报局(CIA)主导的飞弹攻击,作为重启补给线的先决条件,虽然某些国会议员一直如此要求。

巴国政府与军队将把这些建议作为恢复与美国来往的基础。

美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一向紧密,但在美国去年11月对阿富汗边界发动空袭,造成24名巴国士兵死亡后,两国关系几乎瓦解,巴国封锁联军的补给线以示抗议,美国则希望恢复两国的关系。

美国国务院表示尊重巴基斯坦国会的决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表示:“我们尊重巴国国会重新审视美巴关系所展现的认真。我们寻求与巴基斯坦建立长久、具有战略性与更明确界定的关系,并期待与巴国政府讨论这些政策建议,本着两国共同的利益持续与巴国往来。”

北约和美国驻内陆国阿富汗部队所需的补给品,约有30%的是经由巴基斯坦送达阿富汗。由于许多叛乱头子都藏身在巴基斯坦,美国也需要与巴国合作,透过谈判结束阿富汗战争。

巴基斯坦总理季兰尼(Yousuf Raza Gilani) 并没有说明重启补给线的时间。(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邱(王易)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