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协议昨生效 叙利亚今传枪响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讯】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抗军之间的停火协议星期四(12日)开始生效,但星期五土耳其边境附近却再度传出枪响。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叙利亚政府军试图驱逐反抗军,双方发生冲突,成为第一起违反国际停火协议事件。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叙利亚政府军试图驱逐当地的反抗军而引发冲突。

该组织主席拉曼(Rami Abdul-Rahman)表示,冲突目前似乎已经停止,没有传出伤亡。

当地团体“地方协调委员会”(Local Coordination Committees)也表示边界附近的艾乔兹村(Khirbel el-Joz)发生激烈枪战,并有坦克部署在村庄周围。

土耳其古维吉(Guvecci)村的居民表示,从这里可以听到叙利亚境内传来的枪响。

“我们早上听到枪声,感到很害怕,所有的村民都感到很害怕。”

根据联合国特使安南(Kofi Annan)提出的和平协议,叙利亚双方终于大致上停止交火,没有再传出大规模的轰炸和炮击。但叙利亚政府仍没有完全执行安南提出的六点和平建议,全面从城镇撤军。

和平协议的成效如何,全世界都还在关注,但叙利亚政府的表现也让许多人质疑和平的可能性。

从去年3月15号开始,叙利亚人民走上街头要求民主,但遭到政府军的暴力镇压,并引发反对派的抗争。据联合国统计,在过去的近400天里,叙利亚共有9000多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