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师集体请病假 加航航班大乱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讯】(中央社渥太华13日法新电)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多名机师今天请病假,造成该航空公司取消或延后数十架航班。加航表示此举是“非法职场行为”。

加航透过声明指出:“由于部分加航机师的非法职场行为,今天航班会有延后或取消情形。”

“加拿大航空正尽力重新安排所有受影响的旅客改搭其他航班。”

加航是全球第15大商用航空公司,每年运载3300万人次。加国政府1个月前才通过复工法案,阻止加拿大航空停工。

此举阻止加航的双重停、罢工事件。加航曾誓言禁止3000名机师上班;而8600名技师、行李处理员和货运部门人员也计划同时罢工。

加拿大运输部长国会事务代理人波利佛(Pierre Poilievre)告诉加拿大电视公司(CTV),政府会向劳工关系局提交这起显然是未经总工会批准的罢工。该单位或对罢工劳工采取制裁行动。(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