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兰花展 理事长:赏花可修身养性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讯】 社区广角镜(235)台湾屏东县兰花推广协会4月初举办“2012春季兰花大展”,参加比赛的兰花来自台湾各地。现场还准备了上千盆的兰花,赠送给参观民众,推广兰花栽培。

700多株兰花,化成一片花海,这全都是来自全国各地参展的兰花。蝴蝶兰、嘉德利亚兰、文心兰、花序优美的倒吊石斛,和一条条鼠尾兰,都是玩家眼中的宝。

屏东县兰花推广协会理事长朱浩昌:“我们推广兰花带动这个社会的和气,大家生活品质好之外,大家来种花来欣赏,也可以带动经济的繁荣。”

屏东县台湾心会理事 连盛:“目前所看到的一些兰花品种,大部分我们台湾都可以种植。”

参观民众陈经东:“屏东常举办这种展览这种比赛,也可以提升文化气息。”

主办单位也准备了上千盆的兰花送给民众,朱浩昌理事长说幽静的兰花能修身养性,陶冶性情。

屏东县兰花推广协会理事长朱浩昌:“人家说的修身养性。每件事情我们做不到的,我们用办法去变通,看到花也是一样,你看到花你会觉得美,人生不需要说和人怎么争就对了。”

参观民众 林淑芳:“人的心情会变得很温和,很平静,然后脾气不会那么暴躁。”

带有气味的兰花,如:清香的魔鬼石斛兰、特殊牛奶香气的腋唇兰,特别是拥有一股奇特臭味的新几内亚大领带兰,都有人栽培。

参赛者 林吉雄:“这个是开花,这个还含苞。这开花更臭。开花我不敢拿来了,这个都被它,味道都被它压过去。我自己都经常闻啦,没关系啦。”

台湾有“兰花王国”的封号。兰花花型姿态万千,小如米粒、大如脸蛋,蕴藏着独特高雅的特性,藉由活动的展示,让更多的民众加入养兰的行列。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林、美华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