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森:林书豪拆线复原良好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4日电)美国职篮尼克斯队代理总教练伍德森(Mike Woodson)今天表示,林书豪手术后的伤口昨天已经拆线,复原良好,只不过短期内球迷仍无法看到他回到场上。

林书豪因左膝半月软骨磨损,日前进行关节镜修复手术,医师评估至少得6周后才能归队,他本人虽希望能缩短至4周,但经由和防护员讨论后,复出时间恐怕仍得在季后赛第2轮后。

伍德森今天在面对巫师队的赛前记者会上,透露林书豪手术后的最新进度,他说,豪小子不仅伤口已经拆线,复健疗程也开始逐步强化,“他正在回来的路上,只是不会这么快。”

林书豪近来已缺席9场比赛,他的好友杰福瑞斯(Jared Jeffries)在接受访问时,针对球队近况,做出完整分析,他认为尼克斯少了林书豪后最大差别,就是球队没了加快进攻节奏的控卫。

今天恰逢33岁生日的老将戴维斯,全身上下布满伤痕,不论手肘、脚踝还是背,都有旧疾,这些伤势也让他在场上缺乏推进的动力,球队攻势也多半沦为半场组织的阵地战。

尼克斯新的进攻体系,让史密斯(J.R. Smith)、尚波特(Iman Shumpert)等人,得靠着切入把球塞入禁区,一旦被对手识破,就得重新部署一次,这也是“甜瓜”安东尼(Carmelo Anthony)近来进攻被赋予最大重任的主因。

杰福瑞斯也强调,他明白林书豪希望能赶在季后赛前归队的想法,因为今年球季结束后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的豪小子,若只能坐在板凳上,谈约不会有任何帮助。

另一方面,尼克斯大前锋“核弹头”史陶德迈尔(Amare Stoudemire),美国时间周四已经开始进行重量训练,预计最快明天就会开始随队练球,下周有希望归队。

伍德森采取话不说死的原则,没有明确透露小史归队时间表,不过他认为应该不会太久,“我们会密切注意他的状况,并确保一切没有问题,才会让他回到球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