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揭开台湾媒体报导重庆事件的盲点与误区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讯】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瞬间垮台的“重庆事件”引发全球瞩目,更让台湾多数政治人物、企业老板、媒体高层、名嘴等眼镜碎落满地,仿佛一幢高楼瞬间倒塌般令人诧异。其实,一切早已有迹可寻,关键在于台湾多数媒体遭到中共直接或间接的言论操控,以及台湾媒体对中共政权本质的了解极其浅薄。

薄在重庆利诱台湾媒体,操控舆论

坦白说,多数台湾媒体在面对中共政权这个老奸巨猾的斗争老手时,竟单纯得像是不经世事的小学生,却又得硬撑场面、强装专家来做新闻,也因此处处受制于中共喉舌放出的各项假消息,无心质疑与查证,进而不断地误猜情节、误判形式,再继而误导民众,间接沦为中共政权及不同派系底下的喉舌传声筒。

再加上近年许多媒体不断接受重庆当局的媒体招待、置入性行销等实为统战收买的利益招安,从而让许多媒体高层、名嘴、资深记者更加迷信于薄熙来当局有意营造的“西南王”假象,甚至吹捧薄是“中国马英九”,浑然不觉薄熙来乃是因为长年跟从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并在世界多国遭到起诉、从而遭到胡温贬放至边疆;他们也更不会想到去追查了解,当年薄在大连是如何靠着官商勾结、迫害人权而发迹起家。

现在台湾媒体报导与议论的主轴,不外乎聚焦在“钱”与“色”,亦即薄熙来的贪腐与淫乱,但如果仔细留意这类报导与评论,却不难发现,部分媒体似乎在为薄“小骂大帮忙”。他们依然捧薄为“西南王”、“中国马英九”,认为薄跟中共所有官员都一样有贪有色,但他的倒台是因为被左右手王立军出卖他、妻子谷开来杀人所连累,试图借此为薄缓颊,也为自己过去吹捧薄的误判缓颊。

媒体畏惧中共,回避关键议题

同时,更多媒体则是犯了焦点错置的毛病,忽视并闪避了真正让薄倒台以及令中共出现目前内斗与政权危机的根本罩门,正在于薄与王立军等人,都长年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并指使、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售(即不打麻药、直接开膛剖腹摘取器官下来卖钱)这项前所未见的反人类罪行与族群灭绝。

目前,在台湾所有媒体的新闻或谈话节目中,几乎都看不到任何报导或评论提及薄对法轮功的迫害。台湾媒体之所以回避,主因有二,一是受到中共长期的利诱威逼,对法轮功只字不提;二是台湾多数媒体、甚至所谓的中国专家,真正对中共有正确而深入了解者少之又少,从而经常随着中共官方言论而起舞,遭其摆弄而不自知,也造成台湾媒体几乎无法对中国与中共动态做出准确的研判与预测。

然而,事实上,江、薄等江系人马长年残无人性地迫害法轮功所积累的巨大血债,并在海外多国遭到法院起诉,这才是真正让胡温将薄逐出北京、贬放重庆的主因,此事更已经成为足以影响中共未来存亡的关键。

其因之一,中共高层内部因为迫害法轮功的意见纷歧,已经分为江系人马为主的“血债派”,和胡温为主的“非血债派”。血债派担心如果高层内部的血帮人马全数落马后,未来将遭到揭发清算,因此处心积虑想斗倒胡温、或拉下习近平,好让血帮人马掌权继续“官官相护”,掩盖这场超过12年的血腥迫害。所以双方现在内斗濒临决战点。

其因之二,中共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一事,其残忍程度已经超越二战时期希特勒迫害犹太人的罪行,被形容为“这个星球前所未见的邪恶”。此外,据知情人士披露,王立军为了当污点证人以自保,可能已经将部分相关罪证交给美国大使馆。

一旦这场罪行被公诸于世,不仅将举世哗然,更势必让长年被蒙在鼓里的十多亿中国人民震惊,从而完全失去对中共政权的信任与服从。在国内外的庞大压力下,中共的存续将陷入巨大危机。会不会进而引发大规模的群众集体抗暴?也很难说。

国面临巨变,寻找真相讯息自保

即便胡温把江系人马打下,但可能也依然无法稳住政局。因为只要他们不主动公开这场犯罪、并将江派法办,江派人马也势必会设法将这笔血债与胡温挂上边、对他们“泼脏血”,想拉紧、抹黑他们以自保;而世人也将认定胡温多年来纵容属下从事此等反人类罪行,难辞其咎。

综上所述,不难发现,“重庆事件”本身正仿佛一条导火线,正引燃中共政权与中国社会走上巨大的改变。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