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国先生铜像 史瓦济兰看得到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姆巴巴内15日电)距离台湾1万1000公里远的史瓦济兰,矗立着一座故总统蒋经国铜像。这是当年旅史侨胞募款兴建而成,目前置于驻史大使馆内。总统马英九访非,将安排前去致意。

马总统7日至18日出访非洲,依序造访布吉纳法索、甘比亚、史瓦济兰3个邦交国,期间将安排视察驻甘国、驻史国大使馆,但仅驻史国大使馆开放媒体采访。

特别的是,驻史国大使馆中庭花园放置着一座蒋经国铜像。回溯这座铜像的由来,是因蒋经国总统民国77年1月13日过世后,当时旅居史瓦济兰侨胞闻讯悲痛不已,侨胞侯志贤夫妇、林宗明夫妇等人,向当时驻史国大使邱进益建议于驻馆内制塑铜像,以资纪念。

侨胞并自动发起募款活动,将募得款项于台湾订制蒋经国铜像,于77年9月放置驻史大使馆内。

马总统曾经担任蒋经国总统任内的英文秘书,和蒋经国有很深的渊源,极为推崇蒋经国的治国理念与精神。他曾于中华文化总会出版的“历久弥新的身影—蒋经国”一书,发表新诗“灯塔”,表达对蒋经国的缅怀。

此次非洲行,马总统访问史瓦济兰时,将特别安排到驻史国大使馆,并向蒋经国铜像致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