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激战落幕 14警9民伤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讯】(中央社喀布尔16日综合外电报导)阿富汗政府、警方今天表示,首都喀布尔(Kabul)持续18个小时的冲突已经宣告落幕,攻击造成19名武装分子死亡、14名警员和9位平民受伤。

武装分子昨天中午对使馆、1间超市、1间旅馆和国会展开攻击。这是2001年塔利班(Taliban)政权被美国支持的阿富汗军队赶走以来,最严重的攻击之一。

在首都以外,武装分子也袭击洛迦省(Logar)政府建筑、查拉拉巴(Jalalabad)的机场,以及加德兹镇(Gardez)的警察设施。

喀布尔今天清晨传出巨大爆炸声和密集枪响,安全部队和躲在市中心外交区的武装分子激战了一夜。

阿富汗安全部队带头反攻,驻阿富汗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部队发言人表示,他们在阿富汗的请求下提供空中支援。警方则表示对首都使馆区的武装分子据点展开攻势。

稍早喀布尔警方首长发言人表示,1名武装分子从阿富汗国会建筑内部朝安全部队开火。

阿富汗内政部表示,包括自杀炸弹客在内,共19名武装分子在喀布尔和至少其他3省发动的攻击中丧生。共2名武装分子就逮,14名警员和9名平民受伤。

虽然塔利班声称要对攻击负责,但部分官员表示阿富汗恐怖组织派系—哈卡尼(Haqqanis)网路可能牵涉其内。

美国驻阿大使克劳可(Ryan Crocker)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根据以往经验,我猜这是哈卡尼网络发动的连串行动。”

“坦白说,我不觉得塔利班有这等能耐。”(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