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速食 高中女体脂肪破表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16日电)台中市一名高三女学生平时喜欢吃速食、油炸食物,体重一路飙到121.9公斤,女学生跑到中医诊所进行减肥治疗,没想到体脂肪破表,体脂机量不出来,估计体脂肪75%以上。

中医师蔡蕙君今天表示,这名女学生从小爱吃,体型肥胖,速食套餐1次要吃两套才能满足,尤其到披萨店打工后,还需工作到夜晚,店家又常以披萨犒赏员工当宵夜,身高161公分,体重却达121.9公斤。

女学生经由表姐介绍前往求诊,蔡蕙君表示,女学生经以体脂机量测体脂肪数值时,没想到体脂肪破表,根本量不出来;她估计女学生体脂肪在75%以上,经1个多月的减重治疗后,女学生减轻8公斤,体脂肪降到66.9%,总算可以测量得出来。

蔡蕙君指出,女学生原本常失眠,加上身体肥胖,心、肺、肝脏的循环代谢负荷过重,每天早上要昏睡到近午才能起床,粪便常分散不成形状,又因为过去经常用不恰当的方式快速减重,造成胃溃疡;经过中医调理后,已可在上午9时前起床上课、工作及生活,粪便也已成形,胃痛也消失。

蔡蕙君从门诊中发现,体脂肪超标的年龄层已大幅下降,而让这些青少年体重飙高、体脂肪超标的原因,正是时下青少年饮食、生活上的通病,包括速食、甜食及熬夜上网等,特别是上社群网站。

蔡蕙君认为,青少年无论是否减重,生活中都应避免高热量、高脂肪、高糖食物,找时间从事户外活动,不要一直挂在网上。即使正在减重,每天也应吃1顿营养健康的早餐,选择水分高、纤维素高的五谷类食物及蛋白质为主,如水煮蛋、全麦面包、糙米饭、五谷饭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