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与10年屋 价差可观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16日电)一手房新案房价居高不下,信义房屋指出,除了特殊的豪宅产品外,区域内同质性高的产品,一手房与屋龄10年内的“新中古屋”,可能就有15%左右的价差

油价双涨让通膨压力蠢蠢欲动,紧接着民生物资可能吹起一股涨价风,为了让购屋人可以“买好房、大减金”,信义房屋网路事业部特地设立10年内的好屋专区,方便民众挑选。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经理苏启荣指出,“新中古屋”除了房价相对一手房便宜,购屋人还能享受到不错的住家品质,且一般10年内的中古屋通常屋况不会太差,没有立即翻修等需求,可省下一笔装修预算。

他还说,购置成屋,民众可以实际看到大楼与室内屋况,而购买预售屋只能观赏样品屋,交屋后难保与认知有些落差。

比较一手房与信义房屋屋龄10年内的成交资料,台北市10年内成屋的平均房价,比起一手房的价差可达 3成。

12个行政区中就有8个行政区,一手房与10年内成屋的价差在3成以上,其中多落在房价水准相对较高的市中心五区(大安、中正、信义、中山、松山)。

信义房屋说,主因应是区域产品性的差异,这些区段豪宅推案拉高平均单价,与一般住宅产品出现明显价差;价差最小的则是房价相对较低的大同区与文山区,平均价差不到 2成。

至于新北市,信义房屋说,一手房与10年内成屋的价差约为22%,其中新北市人口较为密集的行政区中,已经没有平均单价在新台币20万元以内,一手房平均单价最低的是树林区,每坪为22.8万元。

不过若是挑选10年内的成屋,就还找得到 1字头的新中古屋,如三峡区平均每坪19.3万元,树林、林口、淡水等区,平均单价则在22万元以内,等于这四个区域都还找得到单价1字头、屋龄10年内,适合首购族的房子。

至于新北市一手房与10年内成屋价差最大的区域,不是落在板桥、新店、永和等区域,反倒是近年快速窜起的新庄区,一手房与10年成屋的单价,可以相差到 7成以上。

苏启荣指出,头前重划区与副都心重划区,因为重大建设与重划区开发等建设题材,房价跳脱新庄一般行情,区域内预售屋房价在每坪40万元以上,比起新庄地区每坪2、30万元的成屋,有段明显价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