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谋反调查半公开 军委入川滇彻查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香港《南华早报》15日消息,中共中央军委日前已派出五个调查小组,分赴四川、重庆等地,调查被罢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成都军区的关系。而有消息来源指称,薄熙来的父亲、中共元老薄一波在云南的旧部14集团军也正被调查。

郭伯雄赴成都喊话 成都军区涉嫌谋反?

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近日突然高调亮相成都军区,引起外界高度关注。郭伯雄在成都再次强调,官兵要听从胡锦涛指挥,“不听、不信、不传各种政治谣言”。

《南华早报》援引成都消息说:“五个小组已经到达成都军区,并检查是否、以及到什么程度、哪些军头和部队卷入薄熙来事件。”

海外媒体分析,薄熙来遭免职和下狱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2011年11月10日,在胡锦涛去夏威夷参加APEC峰会时,薄熙来在重庆大搞军事演习。根据新华社转载《重庆日报》的报导,这次军事演习卷入成都军区,以及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四川、贵州、云南、西藏和重庆这三省一市一自治区的行政首脑。

《希望之声》消息,薄熙来在这次军事演习中俨然成了“薄总书记”,薄熙来亦借此向胡锦涛示威,而现在中共中央调查成都军区,说明对薄熙来的“谋反调查”已经半公开化。

此前,外界曾猜测前成都军区政委、现任二炮政委张海阳因与薄熙来关系密切而被调查,但15日官方公布他率团出访欧洲。

云南14集团军也被调查

还有消息指出,驻扎云南的薄一波旧部——14集团军也正被中央军委调查。在王立军闯入美国领馆事件之后一天,薄熙来曾高调访问14集团军。

谋反主谋周永康前途渺茫

早前媒体曾报导,王立军在北京已经交代薄熙来和周永康秘密计划阻止习近平接班的细节,同时还有他们拟定的一个完整的攻击习近平的计划,该计划在新年后实施。

具体的计划是透过海外媒体,释放出对习近平的各种指责和批判,消弱习近平的权力,然后帮助薄熙来接任政法委书记。薄熙来掌握武警、公安系统后,时机许可时,强迫习近平交权。不料已经完成一半进程时,被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所曝光摧毁、全盘崩溃。

现在有消息说,谷开来等为自保性命,已向中央揭发了周永康。在中央高层内部通报中,周永康已涉入其中,政治前途岌岌可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