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 金勇将为世银注入新生命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美国提名的美籍韩裔人选金勇(Jim Yong Kim)今天当选世界银行新任总裁,美方表示,金勇将赋予世银新视角。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发表声明说:“我欢迎世银董事会今天决定推选金勇博士为该行下1任总裁。”

声明中说:“金博士有毕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经验。”

“他在开发方面的深厚背景连同他对建立共识的投入,将有助于为世银努力获致普遍共享的快速经济成长,注入新生命。”

即将卸任的世银总裁左里克(Robert Zoellick)称,金勇“是位令人钦佩且有才华的人士”。金勇出掌世银打破了以往由银行家和外交官担任这项职务的传统。

左里克说:“金勇曾透过在开发中国家令人钦佩的工作,直接目睹贫穷与脆弱。”

“在世银进行现代化以更有效协助各国消除贫穷的此时,他严谨而以科学为本来追求成果的干劲,对世银将极有价值。”(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