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模式”真相:债台高筑 政府破产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创立所谓“重庆模式”做为自己的政绩。据重庆新一届政府清查各级政府债务后发现,重庆市政府总债务已高达5,000亿元。这个数字相当于2011年全国发债的一半,是重庆市年财政收入的五倍。重庆市政府实际上已经破产。有经济学家指出,所谓“重庆模式”实际上是一个灾难性的模式。

薄熙来为打造他的“唱红打黑”,在重庆制造繁荣共富的假相,说重庆2011年的经济数据比2007年翻了一番,但实际上这些经济数据都是虚假的。

经济学家茅于轼表示,薄熙来搞了那么多工程,钱从哪里来呢?他既没有提高工作效率,又没有减少浪费,资金的来源只能是靠借债,而这个债务最终还是要落到老百姓的头上。

茅于轼:“如果你生产提高了,效率提高了,浪费减少了,那你可以有这个剩余的钱,但是这方面他没做什么事。如果你在这方面没做什么事,那你只能欠债。那你欠了债,将来谁来还?恐怕还得老百姓还。”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指出,所谓“重庆模式”实际上就是四处借债、骗钱的灾难性模式。许多受骗的厂商可能最后只能把被打落的牙齿往肚子里咽。

谢田:“重庆市的债务总额已经达到5000亿,所以人们说他远看是个大灯笼,近看是个大窟窿。他政府财政收入只有1000亿,所以你说重庆政府已经破产了,实际是这样的。它是中国经济的一个往深渊跑的火车头。”

薄熙来推行的所谓“重庆模式”,声称要建设五个重庆,包括兴建大量公租房、扩大城镇化、增加就业、在校园里配备警员等。为解决所需要的天文数字的费用,市政府以国企和民生的名义到处放债,致使政府总债务高达5000亿元。而重庆一年约1000亿元的财政收入,只能够政府勉强支付各项行政事业和公务员的支出,根本无力偿还这样高额的债务,实际上重庆市政府已经破产。

新唐人记者梁欣、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