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私人太空舱 4月底可望发射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今天表示,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很有可能即将成为首间试射太空舱至国际太空站(ISS)的私人企业,展开无人货运任务。

NASA人类探索与行动(Human Exploration and Operations)的助理行政长官葛斯登梅尔(Bill Gerstenmaier)说:“随着30日的发射日来到,一切情况看来都不错。”不过他也警告,最后确定是否发射前,仍有不少事得处理。

葛斯登梅尔说:“30日发射的机会很大。”他另指出23日会做最终决定。

ISS主管萨夫雷迪尼(Mike Suffredini)指出,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太空舱“飞龙号”似软糖状,将运载521公斤的货物前往ISS,回程时目标运载660公斤的货物回到地球。

萨夫雷迪尼也表示,剩下的工作包括一些确认步骤及软硬体的协调。他形容这是“最后一丁点的测试。”

他说:“我们会检视这些事物,假定一切都没问题的话…就会进行发射。”(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