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在薄熙来后面十几年的“炸弹”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 2012年2月 12日《网页快照》发布了一篇署名“雪妮”的文章《太子党线路图:薄熙来之前妻后妻》大曝薄熙来与前妻李丹宇之间长达十几年的怨恨情仇。在这十几年她写了百万字的告状信,就如跟在薄熙来后面的炸弹。

薄熙来的第一任妻子是北京市委书记李雪峰的女儿——军医李丹宇。说起来薄熙来和李丹宇都出身高干,也算是门当户对,但两人的外貌却并不般配。曾经高大英俊的“小薄”为什么会娶一个相貌平庸的军医呢?这要从薄家在文革中遭遇飞来横祸说起。

薄熙来的第一场“政治婚姻”

文革中,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被定性为“叛徒,特务,历史反革命”的三反分子,并打入牢狱。少年的薄熙来和他的兄弟姐妹一夜间由被人仰视羡慕的高干子弟变成了人人喊打、倍受欺凌的 “黑五类”。

当年中断了学业整天在大街上游荡的薄熙来,也因盗窃罪入狱五年。出狱后,薄熙来夹着尾巴做人,先下乡、后进工厂,竭尽全力地挣表现,终于成为了“可以教育好的子女”。

当时身为军医的李丹宇看上了薄熙来,并不计较薄曾经蹲过监狱的身份背景,主动追求薄。而一直被有污点的身份背景困扰的薄熙来,此时正竭力寻找机会往上爬,李丹宇令人羡慕的家庭背景和“军医”这个在当时极为响亮的职业身份,对薄来说自然有着难以抵抗的吸引力。于是,为了借助李家的权力作为后台,薄熙来与李丹宇结成了夫妻,并很快有了一个儿子。

但在儿子生下没有多久,薄一波被胡耀邦平反,而且马上投靠邓小平,官居副总理,一下子变得权势熏人。薄熙来子凭父贵,很快由薄一波“安排”和“通融”,进了北大历史系。薄熙来在北大历史系读了一年半后,马上又成了社科院的研究生。

据网络爆料,随着薄熙来社会地位的改变,他很快就对相貌平庸的妻子心生厌倦,在北大读书期间勾搭上了妻子嫂嫂的胞妹,比薄熙来小11岁的谷开来。

谷开来也是红二代,其父谷景生是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第二书记兼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书记,家庭背景比李丹宇更甚一筹,且谷开来本人又美貌动人,正中薄熙来下怀。

研究生毕业之后,为了甩掉原配李丹宇,薄熙来以到基层锻炼为名,主动联系到辽宁大连下属的金县挂职做官,李丹宇一人在北京辛苦抚养儿子。

薄熙来甩不掉的怨恨

在金县薄、谷二人你来我往、绯闻满天飞。随后,薄熙来与原配李丹宇展开了离婚拉锯战。

李丹宇遭遗弃勃然大怒,在北京到处告状,包括到最高人民法院、全国妇联等衙门上访,甚至带着儿子到全国妇联大骂薄熙来是“当代陈世美”,扬言“只要他回北京,我就不让他消停”,搞得薄熙来狼狈不堪。

薄熙来这场离婚拉锯战持续了四年多。据当年调解过李薄矛盾的人士说,李丹宇当年是铁了心不离婚,而且李丹宇是军职,按内地法律,军人婚姻受特别保护,而且按当时有关离婚的规定,如果有第三者插足的案子,一般是不判离的。但鉴于薄父权势,无部门敢插手;最后,薄父凭权力让儿子离婚,又把媳妇谷开来迎进家门。

李丹宇领着儿子走出薄家,又将儿子改随自己姓李,取名李望知

李望知很争气,北大毕业后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读研,前几年回国当律师。

《文汇报》前驻大连记者姜维平透露,李望知自小被父亲抛弃,饱尝人生冷暖,回国后曾上门找薄熙来,薄熙来也似有疚愧,对儿子加以照顾,介绍他到辽宁发展。

但李丹宇并未因此放下对薄的怨恨,十几年来李丹宇散发了上百万字的控告信,薄熙来走到哪里,她就坚持跟到哪里去告状,到处去宣扬薄熙来的薄情寡义,颇有“秋菊打官司”的劲头。有人形容李丹宇就如跟在薄熙来后面扔了十几年的“炸弹”。

对子下手 逼前妻封口

李望知在哥伦比亚大学的同班好友、现居美国的唐柏桥透露,随着薄熙来成为中共政治局委员,有望更上层楼进军权力顶峰后,薄熙来开始担心前妻重爆丑闻,令他仕途受阻。

有传闻说薄熙来授意王立军,让辽宁的手下以涉经济犯罪为名,将李望知关押在锦州,以胁迫前妻在十八大前收声。

海外舆论哗然:“虎毒不食子,薄熙来连亲生子都下狠手!”

曾见过薄熙来两个儿子的大连开发区管委会高姓主任表示,薄熙来的两子比较,长子李望知毕竟是在屈辱中长大,虽同有“太子党”的骄横,但无幼子薄瓜瓜的奢华、刁蛮和猖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