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若再挑衅 美考虑所有选项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中央社首尔17日法新电)太平洋美军司令洛克利尔(Samuel Locklear)今天表示,如果朝鲜火箭发射失败后再有挑衅行为,美国与盟邦将考虑“所有选项”作为回应。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海军上将洛克利尔在首尔所言说道:“我能向你们保证,我们将与亚洲地区盟邦密切合作,监视朝鲜情势,以阻止进一步的挑衅行为。”

洛克利尔被问及是否可能攻击朝鲜飞弹基地或核子试爆地点时回答:“我认为,由我来评论未来军事行动的方式很不适当,我只能说,我们和盟邦可能考虑所有选项。”

联合国安理会稍早已就朝鲜发射火箭一事下令加强制裁,并警告朝鲜若再进行核爆,联合国将采取新的制裁行动。

平壤当局表示,发射火箭是为了将人造卫星送入太空轨道,但西方国家认为其实是在掩饰弹道飞弹试射行动,而这已违反联合国相关决议。

韩国官员15日告诉法新社,朝鲜已开始在东北部的丰溪里进行第3次核爆的准备工作。朝鲜2006年及2009年曾分别于丰溪里进行核爆。(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