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朝鲜仍有义务不进行核爆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美国今天表示,朝鲜在驳斥联合国对其发射火箭的谴责后,仍有义务不进行第3次核子试爆。

朝鲜警告,它将“采取必要的报复措施”,不需要再受2月29日的协议约束。

根据这项协议,美国承诺提供朝鲜24万吨粮食援助,以换取朝鲜承诺中止铀浓缩作业,并取消核子试爆和飞弹试射。华盛顿已证实不会履行这项协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唐纳(Mark Toner)说,朝鲜仍有义务遵守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案,这些决议案要求朝鲜不得再进行核子试爆。朝鲜曾于2006年及2009年于丰溪里进行核子试爆。

唐纳告诉记者:“我们认为,这不仅是朝鲜在2月29日所做的承诺,也包括现有安理会决议案,这些决议案要求朝鲜保证不再进行核子试爆。”

唐纳说,美国“此时无法排除任何事情”,但拒绝分享朝鲜是否会按照计划进行核子试爆的情报。

朝鲜昨天驳斥联合国对其发射火箭的谴责,并誓言继续尝试将卫星送上地球轨道。

平壤当局表示,发射火箭是为了将人造卫星送入太空轨道,但西方国家认为其实是在掩饰长程弹道飞弹试射行动,而这已违反联合国相关决议。

朝鲜外交部也指控华盛顿经由“侵犯(朝鲜)发射卫星正当权利的敌意行为”,违反2月所达成的协议。

声明中说:“由于美国经由其敌对行为,违反2月29日的协议,我们不需要再遵守这项协议。我们因此可以采取必要的报复措施,不需要受这项协议约束。”

韩国官员15日告诉法新社,朝鲜已开始在东北部的丰溪里进行第3次核爆的准备工作。(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