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欲买钓鱼岛 大陆台湾反对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周一称,东京都政府将出资买下钓鱼岛,以防止北京拿下钓鱼岛的控制权。作为回应,北京和台湾再次重申对钓鱼岛的主权,并敦促日本中央政府谨慎处理这一事件。

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华盛顿发表演讲时强调,东京都政府目前正计划用政府预算,购买钓鱼台诸岛中最大的钓鱼岛及北小岛与南小岛等三个岛。

“中国称钓鱼台群岛是他们的,真不敢相信。因此东京将买下钓鱼岛,我们已做出决定。”

石原还称,东京方面正与该岛的所有者进行谈判,可望今年顺利解决钓鱼岛的主权问题。东京都政府今后将拥有开发权,还可以派驻警察。

中共外交部周二对此回应称,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方任何有关的单方面举措,都是非法和无效的。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章计平也重申钓鱼岛是“中华民国固有领土”。他说,有关日本政治人物的相关言论,一概不予承认。台湾不希望看到东京片面地采取相关行动,损坏台湾和日本的关系。

新唐人记者 林妤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