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Q3铁矿石产出合预期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指出,在扩展澳洲矿厂和港口下,第3季铁矿石产出增加14%。

位于墨尔本的必和必拓今天声明,制钢原物料的铁矿石事业是其最大获利来源,截至3月的季度产出达3790万公吨,相较上年同期的3320万公吨。

彭博社汇整4名分析师估计均值为,必和必拓第3季铁矿石产出3730万公吨。

必和必拓和力拓(Rio Tinto Group)正扩大铁矿石产出,以因应来自中国大陆的需求。力拓昨天公布季度铁矿石产出低于预期。

根据中国大陆统计局数据,全球最大钢铁生产者─中国大陆3月钢铁生产创新高纪录,主要在于价格上扬、助长新厂提升产量。

必和必拓昨天在澳洲股市下跌0.5%收34.15澳元。

力拓是仅次于巴西淡水河谷(Vale SA)的全球次大铁矿石出口商,昨天公布季度产出增长9%至4650万公吨,低于预期。(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