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跳水冠军田亮拥2胎 陕西官方:违规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前大陆国家队跳水选手田亮“违规生2胎”。他的妻子叶一茜成了赴港生产的“双非孕妇”外,两人更因违反大陆生育计划遭质疑,陕西官方昨天表示,虽然第2胎是香港户籍,但仍违反规定。

陕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回复人民日报的书面提问时指出,如果夫妇均为陕西户籍,在香港生育第2个子女,不符合陕西省相关规定。

人民日报的报导也引述中国大陆国家人口计生委工作人员的话称,只要父母均为大陆籍,生育第2个孩子即使有香港籍,仍然属违法生育。

按大陆法律规定,如果孩子不带回境内抚养,属违法生育,但不征收“社会抚养费”;如果孩子两年内在境内连续或者间断居住满18个月,就占用抚养资源,将征收“社会抚养费”。

田亮是2000年雪梨奥运10公尺跳水冠军,后来成为香港英皇娱乐签约艺人,遭大陆国家跳水队除名,但仍担任具公职身份的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直到今年初卸任。

大陆舆论质疑田亮卸任是遭“双开”(开除中共党职及公职),对此,陕西省体育局表示,田亮卸任但仍保有公职编制,他也没有受到党内处分。

田亮的妻子叶一茜则曾是大陆湖南卫视主办歌唱节目“超级女声”的选手,发行过个人专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