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夸大省油 台湾宾士遭罚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8日电)公平会今天表示,台湾宾士在销售smart汽车广告时,宣称平均油耗为每公升22公里至23公里,就商品品质有引人错误的表示,处新台币150万元罚锾。

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表示,近日油电双涨问题,民众对于油耗省钱议题非常敏感,有许多车厂宣称“省油”效果,也是公平会关心的议题。

公平会表示,台湾宾士股份有限公司销售smart汽车时,在网站、型录广告宣称平均油耗为每公升22到23公里。给消费者的印象是,在一般开车的情形下,日常市区驾驶、高速公路或非市区驾驶等状态下,所得的平均值。

公平会接受民众检举,实际驾驶smart汽车,平均油耗为12到14公里,明显与厂商宣称的效果有距离。

公平会表示,台湾宾士回应为,此数据为德国原厂委托实验室测试所得的数据。

公平会调查,smart汽车测试的情境是,排除外界天候及路况,恒温、恒湿的实验室,且测试过程中在车灯、空调及音响等耗能附属设备皆不启动,才能得到平均油耗每公升22到23公里数字,明显与一般消费者驾驶的情况有落差。

公平会说,smart汽车并没有明显揭露所测得数值相关状态,让消费者容易误会,因此处台湾宾士150万元罚锾。

公平会说,过去公平会也曾经对于油耗案件开罚,有一案罚锾约70万元左右。在油电双涨的议题下,民众对于省油广告效果,产生购买的意愿,也是购车的重要参考,公平会已针对各车厂进行通案调查,查明是否有引人错误的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