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百年照片展续在巴展出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由中华民国驻巴拿马大使馆与巴拿马国家文化局合办的中华民国建国百年“细数走过的脚步”影像照片展,18日(当地时间)起在山多斯省会拉斯塔布拉斯市文化中心展出15天。

驻巴拿马大使周麟夫妇、洛斯圣多斯省(Los Santos)省长巴蒂斯塔(Armando Batista)、巴拿马国家文化局主任秘书办公室代表毕昂基尼(Gianni Bianchini)、洛斯圣多斯省警长郭格雷(Gustavo Cogley)及巴中央政府派驻之各部会主管多人均出席了这项展览开幕仪式。

活动由周麟剪彩揭开序幕,文化局并请专人以传统诗歌歌咏庆祝中华民国建国百年,由曾经获得此项诗歌大赛冠军的比雅瑞尔(Yenibeth Villareal)诠释,歌词内容除恭贺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外,也希望中华民国成功的民主经验促进世界和平。

周麟致词时表示,很高兴这项照片展在巴拿马内地成功巡展,透过这些照片,呈现了中华民国一个世纪以来的政治、经济、社会及民主发展,除了让向来与中华民国维持友好邦谊的巴拿马人民透过这些照片了解的发展轨迹,这些照片中有前人的汗水也有泪水。

他期待与同样秉持自由民主、尊重人权的巴拿马政府与人民共同分享国家发展的经验,希望两国未来继续各方面的紧密合作与交流。

巴蒂斯塔表示,台湾在各方面的高度发展均值得巴拿马效法,希望未来还有更多文化交流活动,让巴拿马民众学习台湾的成功经验,洛斯圣多斯省将继续支持大使馆未来举办的各项交流活动。

这项照片展至巴拿马内地展出,是驻巴拿马大使馆与巴国文化局共同为“文化下乡、扎根基层”所共同举办的活动,在拉斯塔博拉(Las Tablas) 市举办的是第6场。

去年起至今年3月除了首站巴京之外,分别曾至淡水市(Aguadulce)、皮诺诺梅市(Penonome)、圣地牙哥市(Santiago)及契粹市(Chitre)展出,即是为了让地处偏远的巴拿马人民,也能近距离观察台湾,从而了解台湾。

拉斯塔博拉市文化中心在开幕活动中还准备了巴拿马的传统舞蹈Pollera,周麟夫妇也下场与表演的小朋友们共舞同乐,场面热闹、热情且温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