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拯救法国梦 欧兰德民调旺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中央社巴黎19日法新电)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将于22日登场,民调显示社会党欧兰德的支持率胜过现任总统沙柯吉。沙柯吉的个人风格和处理经济议题的方式让许多选民不敢恭维。

57岁的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尽管毫无执政经验,仍在首轮前多数民调中领先,且很有可能在5月6日的最终投票脱颖而出。

同样57岁的右翼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对安全和移民等争议性议题展开积极的竞选活动,稍稍拉近与欧兰德在首轮民调的差距,他并警告,社会党胜选将引发金融紊乱。

但民调机构表示,沙柯吉无法弥补2007年上任以来选民对他5年政绩的失望。尽管他承诺为民众带来财富和创造工作机会,但他奢华作风和不断攀升的失业率点燃民众不满。

法国走不出欧债危机和近期失业率创下12年新高阴影,经济和公共财政成为选民在选举中最关切的议题。

社会党初选期间,批评家屡屡表示温和派欧兰德的主张“十分空泛”。欧兰德矢言在2017年以前平衡法国预算,并提高富人税赋,扩大支出并创造数以千计工作机会。

他声称全球经济为他的“敌人”而获得许多支持,并矢言对年收入逾100万欧元的富人最高课征75%税金,也承诺重启欧洲联盟财政撙节协商,着重经济成长。

欧兰德15日在劳动阶级为主的巴黎东部地区,更对数以千计支持群众表示,自己就是“法国梦”的救星。(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