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广义省怪病 19人死亡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9日专电)越南广义省(Ouang-ngai)过去1年传出怪病,患者手掌和脚掌皮肤发炎长疮,之后硬成角质,目前全省有171名患者,据其中情况最严重的县市回报,死亡人数已达19人。

根据“青年报”今天报导,去年4月至今,广义省发生这种怪病,省人委会日前召开临时会议公布统计,希望找到预防措施。

报告指出,目前全省共有171人患病,8人死亡;不过,情况严重的贝托县(Ba To)报告,当地死亡人数是19人;原因在于一些民众患病未到医疗站治疗,使得卫生部门统计失准。

广义省卫生局已成立医务委员会,研究这种怪病及医疗方式,并同意投资购买治病所需的血液筛检仪器,同时要求卫生部和国防部军医局提供协助。

越南卫生部已经2次派出工作团队前往广义省了解实际情况,对水源、食品等进行检验分析;可是还未找出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