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价已回应暂停征税降幅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9日电)油电双涨,为稳定物价,行政院长陈(冲)指示各部会展开相关作业。行政院农委会畜牧处表示,玉米现货价已降足暂停征收的5%进口营业税幅度,饲料厂售价实际降幅3%。

经由财政部洽经济部等相关部会研议后,行政院4月3日公告,即日起至10月5日止,机动免征5%进口玉米营业税半年。

畜牧处指出,相关价格反映分两块,其一是养猪户买玉米回来自己调配饲料部分,售价已从4月6日的每公斤10.5元,降到10元,已降足5%。

其次是饲料厂进口玉米后加工制成饲料的售价,畜牧处查了16大厂商,平均每公斤售价降了0.3元,降幅约是3%,调降时间从4月10日起,各家陆续开始降价,至今已全面降3%。

至于降3%,非5%,厂商向畜牧处说明,因为原本征5%进口营业税后,制成成品,会有2%到2.5%的冲销退税,因此暂缓征营业税是减少3%的税赋,故降3%售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