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股神 12家庭捐款作慈善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12个美国家庭承诺将把大部分的个人财产捐献给慈善机构,以响应“股神”巴菲特与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夫妇的“乐施誓约”(The GivingPledge)慈善号召。

据这项捐赠计划负责人发表的电子邮件声明称,决定共襄盛举的美国家庭包括对冲基金经理人阿克曼(Bill Ackman)与其妻子凯伦.阿克曼(Karen Ackman)、美国电动车大厂斯特拉汽车(Tesla Motors Inc.)的亿万富翁所有人穆斯克(Elon Musk)及电影制片史蒂夫.宾(Steve Bing)。

其他承诺捐款的家庭还包括布兰克(Arthur M. Blank)、布朗夫曼(Edgar M. Bronfman)、葛伦.杜宾夫妇(Glenn and Eva Dubin)、瑞德.麦考姆斯夫妇(Red and Charline McCombs)、毛瑞兹与海曼(Michael Moritz and Harriet Heyman)、约翰.夏尔夫妇(John and Ginger Sall)、亨利.萨姆里夫妇(Henry and Susan Samueli)、约翰.索布拉托夫妇(John A. and Susan Sobrato)与泰德.史坦利夫妇(Ted and Vada Stanley)。

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声明中表示:“他们来自不同背景,但有着共同的愿望,亦即希望看到我们的世界能够出现正面的改变。我们从一开始就表示,这需要长期的努力,但我感到特别高兴的是,能在激励更加伟大与更加关切的慈善事业方面看到更多的动能。”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显示,81岁的巴菲特是全球第3大富豪,其净财富为446亿美元。56岁的微软 (Microsoft )创办人盖兹(Bill Gates),以627亿美元身家排名居次。(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