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学校电价 教部允协调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0日电)教育部次长吴财顺今天表示,持续与经济部、台湾电力公司协调,希望提供学校优惠电价,也会加速编列预算汰换国中小学校的灯具。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举行“别让省电节能,伤害学生受教品质”,国民党团副书记长陈淑慧表示,有学校早上7时50分才开教室电源,学生只能站在走廊利用微光看书,也有学校午餐时间关灯,为了因应电价调涨,以不当方式限制用电,恐怕影响学生受教权益,也可能增加学生近视比例。

国民党籍立委蒋乃辛也说,国中小学经费多数用于人事支出,剩余经费难支撑一年水电花费和教学品质,如今又要再涨电价,学校更难负担。他要求,如果电价要涨,教育部应协调沟通,学校电费应减半收费。

吴财顺会中表示,学校非营利单位,教育部持续努力与经济部、台电协调,希望提供学校优惠电价。根据过去协调结果,民国95年调整电价时,学校没有调涨;97年时学校的调幅减半,这次也会持续沟通。

他说,若电费调涨,学校也确实做到正确节电方式,教育部会和地方政府协调,协助编列预算补助学校电费。他也表示,学校不当节电,让学生在走廊看书应被纠正,未来会有节能减碳辅导团到各学校,教导正确节电方法。

陈淑慧要求教育部应协助更换省电灯具,吴财顺表示,有计划协助学校更换节电灯管、灯具,经费约需新台币20.4亿元,会加速争取预算,希望最快明年开始分批汰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