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兽沙柯吉挑衅:给左派上一课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巴黎19日路透电)法国总统沙柯吉今天不甩看衰自己的民调,在法国展开大选第1轮投票的3天之前,发表了挑衅味十足的演说。这是周日投票之前他的倒数第2场造势,选在巴黎的富裕郊区举办。

根据法国民调机构BVA本周调查,沙柯吉首轮得票率料为27.5%,相较于社会党候选人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的29.5%;第2轮决选沙柯吉料拿下44%选票,与预期能赢56%的欧兰德相比,整整差了12个百分点。

沙柯吉在演讲中承诺移民减半、大幅修订法国失业率计划,并推动欧盟对与新兴国家贸易实施更严格规范。

不过他此次造势的主要重点,则是攻击媒体界的反对者,及所谓的巴黎“鱼子酱左派”(caviar Left),指控这些人“未选先判”。

沙柯吉对约500名摇旗的支持者说:“(投票)会给这些人全部上1堂从没学过的课。”但他没具体说明这堂“课”会是他选赢连任,或只是得票比民调预测高,还是其他结果。(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