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福助若虞逃 检方将开拘票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0日电)台北地检署今天指出,执行科检察官在今天下午与罗福助儿子、立委罗明才见面,但罗明才没有回答“罗福助人在哪里”。检方若查证罗福助有逃亡之虞,最快明天开出拘票

台北地检署代理发言人李嘉明指出,执行科主任检察官张介钦、新店警分局分局长金浩明,下午与罗明才见面并询问罗福助的行踪,但罗明才不愿意回答,只表示他会转达父亲面对司法。

部分媒体今天报导罗福助失联22天,疑似潜逃大陆上海。检方指出,目前没有得到罗福助已经潜逃出境的讯息,将会持续查证罗福助的行踪,若查证结果他有逃亡之虞,最快明天开出拘票

检方上午联络上罗福助的家人及秘书,对方都说“罗福助通知执行发监的时间未到,他没有逃,他现在不愿见任何人”。

检方指出,罗福助遭判刑定谳后,执行科检察官已联合新北巿警察局、新北巿调查处及台北巿调查处监控罗福助,以确保日后能执行发监。另外也发函告知海巡等单位,罗福助已被限制出境,要严防潜逃。

罗福助被控逃漏税、违法炒作股票等多起案件,最高法院于3月28日依违反商业会计法、证券交易法等罪,判罗福助4年徒刑确定。检方通知他24日到案发监执行,目前行踪成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