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环球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讯】星期五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6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7点。

1.美国季度财报大多超出预期

近来美国就业数据表现平平,成为股市表现疲软的一大原因。

美国企业盈利已经连续9个季度增长,投资人降低了对这一轮财务报表的期望值。在这一基础上,大多数发布财报的公司依然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标注普尔500个成员股中,已经发布财报的公司有82%超出了预期。

2.花旗股东就高管薪酬提出诉讼

星期四,花旗集团的股东们对花旗执行长和董事们提出起诉,指责2011年公司的业绩,并不能使该年度公司高管报酬当之无愧。

星期二,股东们刚刚以55%的比例否决了对公司高管的报酬,成为此类表决的第一例。

3.SanDisk盈利继续下跌

美国快闪记忆体芯片制造商SanDisk第1季的盈利下滑 49%,成为连续第五个季度下跌,主要原因是库存数量增加,以及价格下跌幅度超过预期。预计,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Ultrabook 和固态硬碟的季节性需求带动下,业绩将跟着好转。

星期五SanDisk股票下跌11%。

4.诺基亚上季营收 7年新低

诺基亚上一季的营收下跌到7年来最低点,同时由于手机部门拖累,导致亏损超过预期。受到iPhone和亚洲低价手机的冲击,上一季的手机出货量减少了24%,创下6年以来最低记录。诺基亚将在新兴市场推出功能更强的低价手机,并且加强成本节约以及出售非核心资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