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成功为重 美女性超越男性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1日专电)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民调显示,多数美国年轻女性认为事业成功是人生的优先项目,比例已经超越男性。高达2/3的女性将事业成功和高收入视为生命的重要选项。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9日公布的调查指出,美国18至34岁的年轻女性中,有66%认为高收入、成功事业是人生重要的事,男性为59%。和1997的数字,男性58%,女性56%相较,美国女性的事业企图心大幅提高,在21世纪首度超越男性。

民调同时显示,各年龄阶层的美国女性均认为事业是人生的优先项目,42%的35到64岁的美国女性认为事业是生命中重要的一页,比14年前的26%大幅成长,和现阶段同年龄男性的43%不相上下。

美国女性调整人生的优先顺序,工作成就成为首要目标,反应在职场和大学校园的性别比例变化。2010年,美国职场46.7%的员工为女性,1970年为38.1%;2010年全美25至29岁的年轻族群中,36%的女性拥有大学以上学历,超越男性的28%。

美国女性拥有高等教育程度的趋势,始于1990年代初期,如今差距更大,这也挑战传统婚姻配对,男性成就得高于女性的观念,结婚率下降和单身比例提高。

美国女性要事业,不代表将家庭抛诸在后,随着年龄增长,生命的重要事项出现变化。超过9成的各年龄阶层男女一至认为,当好父母亲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超过8成认为成功的婚姻至关重要,比例远高于追求事业。

不过调查显示,美国年轻男女对婚姻和养育下一代的观点有明显落差,出现年轻女性要婚姻,但男性对婚姻兴趣缺缺的趋势。

37%的美国年轻女性认为婚姻重要,男性只有29%,59%的年轻女性认为教育子女,当好父母亲很重要,拥有相同观念的男性为47%。美国适婚年龄男女,对婚姻和家庭的认知落差,导致结婚率下降。

皮尤分析,整体而言,美国女性在社会的角色更积极参与和多元化,不过传统束缚仍在,仍有37%的美国民众认为,年轻女性将小孩留在家中外出工作,对社会有不良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