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红雷陈建斌等明星代言“毒胶囊”受质疑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大陆“毒胶囊”事件曝光后,社会一片哗然。同时,修正药业官方网站被黑,网友针对在网页上留下“我的烂鞋子被你们拿去做胶囊了么?”等话语表示愤怒,而网友们也针对修正药业广告中的“全明星”进行了炮轰。

大陆《21世纪网》报导,近年来,修正药业通过明星代言打造的“修正药,良心药,放心药,管用的药”似乎颇为见效,2011年全年主营业务收入115.04亿元。

修正药业在明星代言以及电视广告投放上可谓下了重金,仅今年3月份,该公司在中央和省级卫视广告投放金额就达3.46亿元。

大陆某网站通过官网与整理药品广告资料发现,近年来出现在修正药业产品广告中的明星近10位,其中不乏药品广告“专业户”,包括孙红雷、张丰毅、陈建斌、林秒可、徐峥、林永健、张瑜、范明、陈小艺、何琳等明星。众明星一致从“修正药,良心药,放心药,管用的药”对修正药业进行推广宣传。

代言修正药业的明星也频频出现在其他药品广告中。孙红雷代言了白云山口炎清颗粒,张丰毅代言了恒瑞贝莱祛痰口服液,陈建斌代言了羚锐制药通络祛痛膏。

业内人士林小姐表示:“由于代言医药广告收益普遍比较高,行业内已出现了代言药品广告的‘专业户’。”

不过,戏剧的是,修正药业已经不做“良心药”了。“毒胶囊”事件曝光后,其官网近日频遭受到黑客攻击,恢复之后口号已经从“良心药,放心药,管用的药”改为“修元正本,造福苍生”。

明星张丰毅代言修正斯达舒的广告语:“良心药,放心药,选修正药,管用的药。”被改为:“黑心药,坑爹药,专注皮鞋30年。”

影星陈建斌代言的修正六味地黄胶囊,广告词有这么一句:“胶囊,就一粒!”网友在微博戏称:“这个只能一粒啊,多了怕出事啊!”

毒胶囊震惊大陆社会

中国的食品药品安全丑闻,最新一件是药品的毒胶囊事件。据媒体披露,皮革废料被制成的有毒药用空心胶囊。
由于皮革在加工过程中用到重金属铬,这些劣质胶囊中铬的含量超标,有可能致癌。这种工业明胶的成本低于可以吃下去的明胶。

21世纪网发表江佩霞的文章说:“工业明胶的产业去向,已经从‘毒胶囊’蔓延至食品、化妆品和冰淇淋冰淇淋乳制品企业,消费者恐慌情绪急剧升温。”

针对那种用旧皮鞋制造食品药品的情况,网民们编了个段子说:“最近皮鞋突然很忙,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爬得了高山,走得了水塘,还制成了酸奶,压成了胶囊。”

有网民非常愤怒,质问当局,怎么不监管?难道要等到人民都被毒死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