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潘基文述挑战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22日综合外电报导)今天是“世界地球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期待6月在里约热内卢的永续发展会议有助解决当前世代面临的食物、能源与就业问题,并呼吁大家更尊重自然。

根据联合国新闻中心(UN News Centre)网站,潘基文说,这个年度节日荣耀了“我们独一无二的地球,人类居住的所在”,并说世界地球日旨在呼吁采取行动,改善人类对维持生命所需的自然资源与生态系漠不关心的情形。

联合国大会2009年宣布4月22日为世界地球日,以达成当前与未来世代经济、社会与环境需求间的平衡为信念,认为有必要提倡与自然和地球间的和谐。

潘基文指出,巴西里约热内卢6月即将举办的联合国永续发展会议“里约+20”(Rio+20),适时提供迫切需要的典范转移机会。

潘基文说:“在未来20年,全球至少需要再多50%食物、45%能源、30%水和数百万个新工作。”

“我们在里约+20及以后所面临的挑战,正是采取全面整合的方法应付这些挑战,利用它们彼此的关联,使问题的解决方案能转而促进全面进展。”

“我们必须透过里约+20提倡更加尊重自然,培育所有儿童都觉得安全、所有人都能繁荣发展的自然与社会环境。地球属于我们所有人;里约+20是一个世代中仅有一次的机会,我们所有人都必须好好把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