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解密仿制美无人侦察机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讯】(中央社德黑兰22日综合外电报导)伊朗政府今天表示,已对去年军队虏获的一架美国无人侦察机进行逆向工程,并开始仿制这架飞机。

美联社报导,伊朗国营电视台今天报导,革命卫队(Revolution Guards)航空太空部门负责人哈吉萨达(Amir Ali Hajizadeh)将军陈述他口中的这架飞机行动纪录细节,以证明他宣称的伊朗军事专家已取得机上资料。这架美国RQ-170哨兵(Sentinel)无人机是2011年12月在伊朗东部虏获的。

哈吉萨达告诉国营电视台,这架虏获的无人侦察机是伊朗的“国家资产”,还说他不能透露全部的技术细节。不过他提供若干伊朗专家破解出的资料。

他说:“这架无人飞机2010年10月在加州进行技术工作,同年11月运到阿富汗坎达哈(Kandahar)。在当地飞行过若干次,不过似乎遇上问题,且(美国专家)无法解决。”

伊朗媒体报导,在去年捕获一架美国无人侦察机并破解加密软体后,伊朗军方开始仿造这架飞机。

梅尔通讯社(Mehr)报导,革命卫队航空太空部门负责人哈吉萨达将军表示,工程师对这架哨兵飞机的资料解密已达最后阶段。这架无人机是2011年12月在阿富汗边界附近坠落的。

伊朗表示,这架无人机是被击落的。不过华府对此持异议,并称这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无人机的安全系统,使伊朗不大可能取得有价值的资讯。(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