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步道游踪 携手游圆潭赏夜萤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讯】社区广角镜(237)能想像成群的萤火虫,围绕在身边的感觉吗?现在正是全台萤火虫季,带您来到阿里山下,圆潭自然生态园区,感受一下星空连成一片的萤光灯海之美。

萤火虫达人顺口溜。

萤火虫解说达人王三华:[台语发音]火金姑(萤火虫)金闪闪(亮晶晶),住在草丛边,飞来又飞去,像是天上的星星,掉得地上满满是(满地都是)。”

台湾共有62种萤火虫,光是阿里山,就有38种之多,阿里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为了推动观光发展,保育永续生态环境,从三、四月萤火虫旺季开始,到年底都有不同种类的萤火虫可看,成了大阿里山地区最深刻的观光印象。

游客林小姐:“每年都会来看,因为这边得萤火虫很多,来这边空气又好。”

游客陈弟弟:“我从台中来,第一次看到萤火虫,很兴奋。”

游客林妹妹:“因为萤火虫很漂亮,所以我每年都会来看。”

阿里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长 曾汉洲:“今天是与萤共舞的活动正式开锣,所以希望游客要把握时间,放松心情游山玩水,来到阿里山地区游玩,除了来这边我们有好山好水、萤火虫以外,我们也有步道可以去走。”

步道游踪赏夜萤,是本季体验阿里山区丰富生态多样性的旅游活动,游客有吃又有玩。

萤火虫解说达人王三华:“嘉义可说是萤火的故乡,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已点亮了山头了,所以希望大家要看萤火虫,记得来我们这区块看最多,尤其在我们瑞里这区块、光华区块、还有来吉、丰山,都是非常多萤火虫。”

游客 陈金树:“到南部来的时候,突然发现一片好像新桃花源的地方,像我们这都市生活的人,到这种地方来,可以放松以外,也觉得有青山的功能。”

大阿里山区有很多赏萤路线,等着大家一起来寻踪,也一起维护自然生态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