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房贷紧缩 自雇新移民影响大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237)加拿大银行近来对房屋贷款的审批越来越严,那么房贷紧缩对想要买房的人有哪些影响,是否有一些应对的办法呢,下面来看本台驻温哥华记者嘉蔓的报导。

自从加拿大道明银行及帝国商业银行对房贷收紧后,其他各大银行的房贷审查也越来越严格。房贷经纪唐汉认为,房贷收紧后工薪阶层可以贷款的数量有所减少,但影响最大的还是自雇人士。

房屋贷款经纪唐汉博士:“自雇人士,咱们华人很多是自雇人士,这个冲击是最大的。很多银行现在已经不能贷款了,那很多别的银行政策也非常非常严格。”

政策严格还体现在新移民贷款上,现在需要提供更多的资料,而且首付款要提前一段时间汇到加拿大。

房产经纪吴裕燕:“以前新移民不需要把首期先准备好在这,现在他们要把首期汇到加拿大本地来。”

唐汉则认为几个月后贷款审查还会更加严格,但由于市场竞争的压力,有的银行还是会有一些优惠政策。

房屋贷款经纪唐汉博士:“政策虽然紧缩了,但仍有很多机会。第一就是政策在五大银行里都不一样。每个银行将近有15个贷款项目。所以说仍然还是有很多机会。”

看来房贷和其他商品一样,要想有好的价格,还是要货比三家。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