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毒舌:沙柯吉需要奇迹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中央社伦敦22日法新电)英国各报今天都说,现在只剩奇迹出现,才可能让法国总统沙柯吉连任。不过极右派昨天漂亮的初选“惊奇”,也让左派欧兰德的赢面稍稍黯淡了点。

中间偏右的“泰晤士报”(Times)头版头条“沙柯吉面临败选”,说明现任法国领导人面对的残酷现实:根据初步结果,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仅拿到25.5%至27%的选票。

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以28%到29%领先大选第1轮投票,但极右派候选人玛琳.雷朋的国民阵线(National Front)得票18%到20%,创下纪录,有机会左右5月6日的决选结果。

自由派的“卫报”(Guardian)指出,欧兰德驾着“左派巅峰时期的浪尖”,但是雷朋“惊人”的票数却为这份热情浇冷水。

卫报社论以“甜蜜中带着苦涩的左派胜利”为题写道:“对左派来说,经过17年之久,总统宝座终于唾手可得的信心,被雷朋的惊人成功给压低了。”

卫报还说沙柯吉“需要奇迹”,才不致在第2轮选后失业,因为首轮结果证明法国“受够了它的总统”。

卫报表示:“这也有关社会正义、银行危机责任谁属,以及希望在撙节10年后换换口味。”

在欧兰德向金融业宣战之后,英国中间偏右媒体已对他可能胜选表达忧虑。金融业为英国赚进大把钞票。

中间偏右“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同时关注法国极右派的跃进,头版头条以“每5人就有1人票投雷朋,沙柯吉被打退屈居老2”为题,搭配国民阵线领袖雷朋的照片。

每日电讯报记者塞缪尔(Henry Samuel)反映该报对欧兰德的怀疑,指欧兰德是“宣称金融是自己真正敌人的无趣社会党人”。

昨天支持沙柯吉的泰晤士报也对欧兰德的宣言有疑虑,指控他从事“幻想经济”,将“熄灭欧洲经济复苏的前景、削弱欧洲的外交重量”。

该报今天社论着眼在一旦沙柯吉/梅克尔双人团体“梅柯吉”(Merkozy),遭欧兰德胜选打破,将为欧元区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掌舵欧洲政坛的梅柯吉,未来不确定性高到不能更高。”

泰晤士报预测欧兰德“会比竞选时更为谨慎”,但也强调法德关系必须重建。

“每日邮报”(Daily Mail)则在头版刊登第一夫人卡拉布鲁妮(Carla Bruni)的照片,下头横批“脸丢光”。不过每日邮报仍表示布鲁妮的老公能不能继续留在艾里赛宫(Elysee),端看极右派选票去向如何。(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