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柯吉强打移民 投极右所好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中央社巴黎22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今天展开总统决选造势,矢言加强边境管制、控制移民并打击犯罪。稍早法国极右派在大选第1轮投票中获得空前高票。

沙柯吉将在5月6日的第2轮投票中,与赢得首轮投票的社会党候选人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一决胜负。他在巴黎造势大会上表示:“我们可以怀抱信心迈入第2轮大选,而我现在要呼吁所有将爱国情操置于党派之见,或是任何特殊利益之上的法国人民,团结起来加入我的阵营。”

由于极右派政党国民阵线(National Front)魅力十足的领袖玛琳.雷朋(Marine Le Pen)首轮抢下近20%高票,让她或成左右第2轮结果的关键,而她的支持者也成为最大票仓。雷朋今天拒绝为保守派的现任总统,或挑战者欧兰德背书。

沙柯吉在演讲中强打多个关键右派主题,明显拉拢极右派雷朋的支持者。

第1轮投票初步结果出炉后,沙柯吉向支持者表示:“人民用危机投票见证他们的忧虑、他们的痛苦、以及他们在面对正在成形的新世界所感到的焦虑。”“这些焦虑、这些痛苦,我都知道,我都了解。”

“这事关尊重我国边界、对抗企业外包、管制移民,重视工作和维安。”

“我知道,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我国同胞对于如何保护自己生活方式的关注,是本次大选的中心议题。”

他并向欧兰德下战帖,邀请对方未来两周内参加3场面对面辩论。(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