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计长:公务人员今年不调薪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012年4月23日电)行政院主计总处主计长石素梅上午在立法院财委会备询时表示,公务人员去年已调过薪,为共体时艰,今年不考虑调薪

立法院财政委员会23日审查99年度中央政府总决算审核报告(含附属单位决算及综计表),审计长林庆隆报告,行政院各相关官员备询。

国民党籍立委林德福质询指出,油电双涨影响物价波动,原先政府预计的3.85%经济成长率有没有可能达成?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是否会破2%?

石素梅表示,3.85%经济成长率希望是逐季上升,但目前看来,油电价双涨确实对经济成长率有影响,加上第1季经济成长预测会有所修正,整体来看,会酌予下修。

另外,行政院长陈(冲)已明确要求行政团队要将CPI控制在2%以下,指名8个部会因应,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她相信可以达成。

林德福追问,上星期劳委会主任委员王如玄说基本工资上看新台币2万元,公务人员今年是否会调薪

石素梅表示,调薪的问题要审慎评估,基于公务人员去年已调过薪,为共体时艰,现阶段不考虑调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