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福助将发监 未现身恐遭通缉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香君台北23日电)前立委罗福助因炒股等案遭判刑4年确定,明天须向台北地检署报到发监;但至今行踪成谜,也未向检方声请暂缓执行;届时若未现身、且传拘不到,检方将依法发布通缉。

罗福助行踪不明数天,检警调透过各管道查访,仍无他的下落,且目前未掌握潜逃出境情资;检方为预防罗福助逃到对岸,4月中旬已向中国大陆请求,若见其行踪应立即安置并遣返归案;但目前未获大陆通报罗有入境或留置等讯息,检方仍持续查证其行踪。

由于检方目前未掌握具体事证足认罗福助已有逃亡之虞,因此尚未开出拘票指挥警调单位径行拘提;据了解,罗福助曾在4月中旬向检方递状表示“已收到发监通知”,近期则未再与检方联系或递状提出声请暂缓执行。

检方今天指出,若罗福助明天未到案,将开出拘票交由司法警察执行拘提,若传拘不到再发布通缉,依他犯罪刑度计算,通缉时效至2030年12月。

罗福助因违反商业会计法、证券交易法等罪,3月28日遭最高法院判刑4年定谳,台北地检署收到卷宗后已发出传票,通知他4月24日上午到案发监执行;罗福助届时应到北检第二办公室,向执行科检察官报到,经人别讯问后送往台北监狱服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