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危机组织对南海局势提警告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国际危机组织(ICG)今天对南海的紧张情势提出警告,并指中国大陆各部门各行其是,使大陆和邻国在南海的冲突更难以调停。

大陆与菲律宾均声称拥有黄岩岛,互相指责对方侵犯领土主权,近日持续在邻近海域对峙。继大陆渔政船20日巡航黄岩岛后,大陆媒体今天引述菲律宾电视台报导,菲国海军2艘战舰和1架反潜机正赶往黄岩岛海域增援。

南华早报报导,国际危机组织的研究显示,在南海问题上,大陆愿意通过温和方式解决纠纷,但由于大陆政府各级部门缺乏统一执行的政策,使中国在缓和南海紧张局势方面的努力受到阻碍。

国际危机组织的报告指出,中国海军利用海事紧张局势作为军备现代化的借口,加上大陆内部民族情绪高涨,使问题愈发复杂化。

报导引述报告说,当前更迫切的风险源自愈来愈多执法和军事辅助船介入,却没有明确的法律依据。

国际危机组织是致力于预防和解决国际冲突的非政府组织,总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组织搜集可能爆发危机的国家及其邻近地区资讯,撰写分析报告,并向国际提供建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