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购金殊胜日 金币打折6%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3日专电)明天是印度教购买黄金最殊胜节日。世界黄金协会与印政府合作“金币打折购”活动,消费者这两天到德里若干邮局买金币,可享6%折扣。每10公克金币约便宜新台币944元。

24日是印度教今年的佛陀满月节(Akshaya Tritiya),信徒认为是1年中购买黄金最殊胜的节日之一。采买黄金和祭拜财富女神(Lakshmi,或称吉祥天女),向来是当天最重要的活动。

印度通讯与资讯科技部今天发布新闻稿指出,民众今、明两天前往印度邮局(India Post)在德里的31家指定分局购买金币,可以享受6%的折扣。

新闻稿说,这次发行的99.99%纯金金币,包括0.5、1、5、8、10、20、50公克重的面额。印度目前金价为每10公克2万8000卢比(约新台币1万5731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万2000卢比,已上涨不少。打6%的折扣之后,每10公克金币约便宜新台币944元。

世界黄金协会中东与印度区总经理密特拉(Ajay Mitra)日前受访表示,受到黄金在传统与文化上吸引力的影响,以及巿场基本面上的强劲支撑,使它一如往昔地成为印度一般家庭长期投资的重心,尤其在佛陀满月节时更是如此。他说,目前黄金约占印度家庭储蓄的7%。

上述新闻稿说,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与信实财经基础建设公司(Reliance Money Infrastructure Limited)是从2008年10月开始透过印度若干邮局,销售由瑞士Valcambi铸币厂制造的金币。目前全印已有逾800家邮局销售金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