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邮轮码头将启用 瞄准华南客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4日电)香港新兴建的一个大型邮轮码头预定于明年中启用,港方已把焦点瞄准华南地区的1亿人口。

这个邮轮码头位于九龙东部的旧启德机场,启德机场于10多年前停用后,改建为邮轮码头,而随着码头即将落成,它已被列为刺激香港观光业发展的新成长点。

据说,目前已有3间国际邮轮公司计划于明年底来港泊岸。

综合媒体报导,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苏锦梁昨天说,去年访港的邮轮旅客上升6.4%,有超过70万人;新码头落成后,相信邮轮旅客将会增加。

苏锦梁说,据统计,邮轮旅客一般在港停留两、三日,人均消费港币5400元(约新台币2万520元)。

他并说,新码头落成后,酒店客房需求也会相应增加,有必要加建。

据说,因应新码头的落成,香港旅游发展局已把焦点瞄准华南地区约1亿人口。

香港─台湾商贸合作委员会主席李大壮早前曾表示,因应新邮轮码头的落成,港、台可以加强在旅游方面的合作,互利共赢。

国际邮轮访港,只能停泊在九龙海运中心,但由于访客增多,以及有更大的邮轮出现,这个中心已不敷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