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抓安全漏洞 奖金提至2万美元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3日法新电)Google公司今天将安全漏洞奖励计划(Vulnerability Reward Program)奖金提高至2万美元,以防骇客利用软体漏洞攻击Google线上服务。

Google自2010年11月推出安全漏洞奖励计划。若能找出会让骇客程式码扰乱Google资料中心的漏洞,最高可获得奖金3133.70美元。

Google安全团队经理梅恩(Adam Mein)告诉法新社:“我们收到愈多漏洞回报,就能修正更多错误。这不但对我们的使用者有利,对我们亦然。”

Google自设立安全漏洞奖励计划以来,迄今已颁发约46万美元奖金。

回报给Google的1万1000件程式漏洞中,有超过780件可获300美元至3133.7美元不等的奖金。选择3133.7为最高奖金是因这数字可转为骇客程式语言的专业术语。

梅恩表示,提高奖金是为激励电脑专家找出深藏程式间那些难以发现、有潜在危险的臭虫。(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薛世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