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又传怪病 多名学童罹患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4日专电)越南“青年报”、“中央广播电台网站(vov.vn)”今天报导,近2周在越南广义省山河县(Son Ha)1所小学又发现了1种怪病,目前共18名孩童染病,其中2人病情严重。

当地小学校长表示,这种怪病发生于4月9日,目前全校已有10名孩童罹患,已通知卫生部门,配合调查原因以及了解孩童病情。

报导指出,病童身体、手脚、脸部出现多处瘀伤,经初步诊断医疗,但是没有查出病因。不过,上述怪病与广义省(Quang Ngai)贝托县(Ba To)的皮肤发炎怪病毫无关系。因为患者手掌、足掌没有发炎生疮。

日前,广义省贝托县爆发原因不明的传染性皮肤病,根据卫生单位通报,已经有170多个病例、19人死亡。

患者一开始出现手脚红疹,接着肝脏出问题,最后多重器官衰竭而死,卫生单位到现在还没有找出病因,包括皮肤病为何会导致内脏功能衰竭,令医生百思不解。

据报导,这种神秘疾病在去年春天到年底也曾出现,上个月再度出现。若早期治疗,治愈率很高,但扩散之后就很难再压制。由于病因不明,民众相当恐慌。

相关文章
评论